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学路灯塔,我们一起走过的693天——应化2102班的“特殊”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0 浏览人次:

    光阴似箭,急景凋年,不知不觉中,时间的钟摆摇过了693天。2023年6月17日18:00,应用化学2102班在科教楼204教室举行了了一场“特殊”班会。与会嘉宾有班主任丁灯,21级导学员顾源,李启艳,尹搏,应化2102班全体同学参会。


一场总结过去的班会


    在这场班会开始,班长谢鸿彬总结了过去2021—2022,2022—2023两个学年班级发展的情况,举行了班委工作评议,针对工作不足点表示了具体的改进方法,同时也感谢各位同学在营造团结积极的应化2102“小窝”所作的各种努力。随后李凯文,朱丽叶,史梦琪三位班委也上台表达了自己愿意与应化2102班共前行的决心。


一场展望未来的班会


    时间的钟摆即将摆向大三学年,但对于未来,部分同学还存在各种各样的困惑,在班主任丁灯的指导下,我们邀请来了优秀的毕业生学长尹搏,顾源,李启艳。他们依次上台针对考研,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自身经验分享与答疑解惑,也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精彩的大学之路。最后班主任丁灯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同学可以选择的道路很多,但不管如何选择,请做好规划,这样才能不迷路。于是他给班级同学布置了一份“暑假作业”——等正式进入大三后,希望同学们可以给出一份对于未来的初步规划。


一场在不舍中告别,告别中前行的班会


    在这天,导学员顾源与李启艳已经陪伴应化2102班走过了693天,应化2102的同学们即将走向大三,而导学员们已经走向毕业……

    回首,我们依稀还能看到21年那个金秋,带着同学们用脚步丈量轻工大,用陪伴缓解新手开学焦虑的两个身影;我们可以清晰听到无数个午间与夜晚,针对同学们学习,生活与比赛的各种困惑进行耐心指导的温柔声音。

    回首,故事温馨,应化2102难以忘记,你们如灯塔般引领我们前行;感情深厚,应化2102永不忘怀,你们散发的光芒给予我们的温暖。

    回首,不是停留,而是珍重与奋发向上,应化2102全体同学将会带着你们播撒的团结向上的“火种”,继续毅勇前行。



    据悉,化环学院为新生配备导学员制度已连续多年开展,既帮助了大一新生平稳进入大学生活,也促进了新老生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彼此的感情,为更老师们了解学生,学生们了解老师架设了一座稳固的“桥梁”。赢得了师生一致好评,进一步推动了化环学院温暖和谐氛围的建设。(撰稿人:应化2102班班委、丁灯,审稿人:黎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