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金秋相聚轻工大,学者共话胶原“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3 浏览人次:

    2023年10月13日至15日,由武汉轻工大学和南京工业大学联合主办的“2023年应用化学与食品工程国际会议”在武汉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印度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近200人参加会议。

    在三会场,来自四川大学、兰州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武汉轻工大学、湖北工程学院等院校的胶原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胶原研究发展史、最新研究进展及产业化应用、行业发展趋势等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和深入的交流。


    会议现场部分专家报告集锦


    作为会议主办方之一的武汉轻工大学胶原研究团队,长期聚焦水产加工副产物中天然胶原的跨领域、高值转化应用,从科学问题阐释和技术创新两个层面开展应用基础研究,深入挖掘水产胶原结构、性能上的特异性与多样性,围绕胶原纤维化分子行为与调控机制、化学接枝改性、胶原-细胞互作用分子学机制与调控开展系统研究,并设计创制智能海绵、止血敷料等系列新产品,为水产胶原在新一代生物医学材料中的应用提供了有益借鉴,在胶原应用基础研究领域和相关行业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撰稿:张军涛、审稿: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