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School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学校主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化环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暨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人次:

    9月21日下午,化环学院在306会议室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暨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郑明明研究员做辅导讲座,并邀请化环学院本年度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张军涛、韩娟娟、黎小芳、郑明明(女)分享基金申报经验。科发院孙启发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化环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讲座上,郑明明研究员首先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近年来的政策导向。之后,郑研究员结合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历和成功的范本,重点解析了一份高质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是如何形成的,特别针对四个科学问题属性、关键词、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关键科学问题的形成、研究的创新性、研究基础的选择等内容逐一进行了详细分析。讲座后,郑研究员与参会教师进行互动,针对老师们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深入交流和解答。



    交流会上,张军涛、韩娟娟、黎小芳、郑明明(女)分别结合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历,从前期基础、选题、科学问题的凝练等方面分享经验。

    近年来,化环学院始终把高层次科技项目申报作为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的重点任务,在切实抓好高端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工作的基础上,多渠道、多举措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有效促进了全院教师明确科研工作方向,激发科研工作热情。(撰稿人:张军涛;审核人:于雪)